沒收過製作費!Windows 經典遊戲「接龍」原來出自實習生之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2 日 | 分類 Windows , 軟體、系統 , 軟體系統
solitaire-1

想起當年在 Windows 上必玩的小遊戲,除了踩地雷之外,相信最多人玩的肯定莫過於接龍。不過不知道各位對這款已經誕生 25 年的遊戲知道多少呢?原來它是由一位名為 Wes Cherry 的實習生設計而成,而且微軟(Microsoft)從未向他支付過任何製作費。



為了解決眾人對「接龍」這款遊戲的疑問,Wes Cherry 日前在 Reddit 論壇上詳細講解其製作上的來龍去脈。話說在 1988 年暑假時他以實習生的身分加入 Microsoft 的 Bogus Software,由於當時他曾在 Mac 機上玩過一款類似接龍的遊戲,於是他便決定花自己的私人時間在 Windows 2.1 上編寫這款遊戲。

solitaire-2

 

其後在上班時候,Windows 團隊經理發現這款由 Wes 設計出來的接龍,並覺得相當有趣好玩,所以之後他們便決定將之加入 Windows 3.0 中,自此之後它便成為無人不知的遊戲。不過當時團隊經理講明不會向他支付一分一毫,而只提供了一台 IBM XT 讓他去修正 bug,而他也對此安排相當滿意。不過後來有不少人就提到,如果過去 25 年來每名玩過接龍的人都各向他支付一分錢,那麼 Wes 的財富可能已比得上 Bill Gates 了。

solitaire-Wes-Cherry-

▲ Wes Cherry 目前已經成為一間蘋果汁公司的負責人。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