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用戶數再成長!付費訂閱人數破千萬大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2 日 | 分類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07-23_112146

蘋果串流音樂服務 Apple Music 自 2015 年 6 月上線半年以來,付費訂閱用戶現已正式突破 1,000 萬人大關。相較於對手 Spotify 當初花了 6 年時間才達到千萬訂閱用戶數,顯示 Apple Music 正以極快的成長速度追趕 Spotify。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去年 10 月公開表示 Apple Music 總用戶數增長至 1,500 萬人,其中付費訂閱用戶占約 650 萬人,接著又在短短三個月突破 1,000 萬付費訂閱用戶數,這或許也跟 Apple Music 去年 11 月推出 Android 版擴大使用對象有關。

Spotify 推出串流音樂服務近十年,自從去年 6 月公布付費訂閱用戶數達 2,000 萬人後,就未再公開最新數字。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推出服務半年的 Apple Music,其付費訂閱用戶數已達 Spotify 五成之多。而調研機構 Midia Research 音樂產業分析師 Mark Mulligan 也指出,Apple Music 有望在 2017 年搶得串流音樂市場領先地位。

蘋果資深副總 Eddy Cue 日前透露,Apple Music 最快會在 2016 年初於台灣上線,不過目前蘋果官方還未有進一步消息,台灣蘋果用戶恐怕還得再稍忍一些時日了。

 

(首圖來源:Apple Music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