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造串流電視服務,蘋果可能計劃製播原創電視節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1 日 | 分類 Apple , 影音裝置 , 電子娛樂
appletv4-00

Apple TV 4 代發表後,蘋果已經成功在硬體方面佈局,結合影片內容與 App ,蘋果的電視計畫只差最後一哩路:串流電視。而現在有消息指出,蘋果可能仿照 Netflix 製播原創電視節目。



一直以來,蘋果的 Apple TV 都是美國影音內容商的好朋友,而隨著 Apple TV 4 與 tvOS 的推出,蘋果在軟硬體方面的佈局已趨近完善,再加上打造生態圈的拿手絕活,蘋果主宰客廳電視的野心,可以說只差最後一哩路,而這中間牽扯到的,就是蘋果電視計劃的最後一步:串流電視服務。

自從 Netflix 出現後,美國觀眾的收視習慣已逐漸鬆動,而蘋果在打造硬體電視盒 Apple TV 與開發軟體架構 tvOS 後,下一步則是進軍電視娛樂圈,為了提供串流電視服務,計劃製播原創電視節目。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在與內容提供商的談判一直未有進展,主因在於擁有內容的頻道商不願屈就於每月 30 美金的訂閱費,而另一些頻道商也擔心一但成功讓 Apple TV 取代了有線電視,對頻道商的生計將造成衝擊。

蘋果打造原創電視節目的消息可以回溯到 2015 年 8 月,蘋果打算邀請前《Top Gear》主持人 Jeremy Clarkson、Richard Hammond 和 James May 加入蘋果團隊,不過最後這三位選擇加入 Amazon,但這並沒有讓蘋果對進軍電視內容卻步。

有鑑於 Netflix 的成功,和電視節目背後的商機,一旦蘋果成功推出類似現在有線電視頻道的串流電視服務,很可能會讓蘋果踢開電視圈大門,成為頗具影響力的電視頻道商。網路串流當道,當頻道商已經開始推出自己的 VOD 隨選影視服務後,下一步是要聯手阻擋科技巨人的進擊,亦或是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呢?

蘋果在推出 Apple Music 後已經和歌手合作拍攝 MV,在 Netflix 已經靠著原創影集拿下多座艾美獎後,蘋果追隨 Netflix 的腳步製播原創內容,或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了。

資料來源/Apple considering original TV shows to boost ‘cable-like’ streaming coming in Sept. – repor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