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擬親自設計 Nexus,HTC 有望代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2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g-google-nexus-5x-part-img-top

Google 2016 年 Nexus 系列手機、平板的開發可能有重大變革,傳 Google 計畫仿蘋果(Apple)模式,將收回產品設計的主導權,代工伙伴數量也可能大幅縮減,目前以宏達電(HTC)與華為(Huawei)兩家最被看好。



過去,Nexus 系列行動產品的硬體從設計到組裝,Google 都全權交付 OEM 廠一手包辦,三星(Samsung)、LG 與摩托羅拉(Motorola)都曾為 Google 操刀過,但結果證明這樣合作模式完全無法與蘋果產品競爭。

相較於蘋果從軟體到硬體設計都自己經手,只有組裝才交由代工廠負責,Google 只專注於 Android 作業系統,但沒有花太多心思在 Nexus 系列產品的硬體上,以致不同 OEM 出廠產品的使用者體驗不一致。

正所謂敵人就是最佳導師,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曾說過如果真想搞好軟體,硬體就當自己做,Google 繞了一大圈也終於瞭解到軟硬完美結合的重要性。據科技資訊網站 The Information 報導,Google 執行長皮查(Sundar Pichai)在內部會議上表示,希望在 Nexus 開發上有更多控制權,並想朝高階市場發展,言下之意是想 Nexus 脫胎換骨成 Android 版的 iPhone、iPad。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為 Nexus 5X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