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你給原廠維修!蘋果確認第三方維修的 iPhone 會被「遙控變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8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connect-to-itunes

如果你的 iPhone 螢幕爆了或者按鍵壞了,你會去哪裡維修?如果保養期未過,當然去 Apple Store 或官方授權商。但如果過了保固,很多人都會選擇去街外其他維修店,因為這些店的價錢比 Apple 便宜得多。不過以後你可能要想清楚了…



近日不少使用者都表示,iPhone 突然出現 “Error 53” 錯誤訊息。完全不能使用,簡單來說就是等於「變磚」。這些 iPhone 都有一個共通點:曾經在第三方商店維修。用戶將 iPhone 拿到 Apple Store,得到的答覆是這台 iPhone 已經不能用,唯有換過另一台 (當然要付錢)。

error-53

今天 Apple 官方正式回應,指這個是 iPhone 的保安系統所致,並非故障。因為每當 iPhone 安裝更新之後,就會檢查 Touch ID 是否和系統的保安晶片吻合。這是為了防止用戶的指紋資料被人偷取出來。如果檢查結果不吻合,就會將 iPhone 徹底鎖上。

不過奇怪的是,出現 Error 53 的並不只有維修過 Home 鍵的 iPhone。就連只是維修過螢幕爆裂的 iPhone 也一樣出事,看來 Apple 檢查的並不只有 Touch ID,但 Apple 就沒有進一步解釋。或許 Apple 真的想將所有 iPhone / iPad 維修帶回 Apple Store,不想讓別人做..?

(本文由 appappapps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