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 T 恤 Virtuali-Tee 讓你用 AR/VR 一窺人體奧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2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iPhone
VirtualiTee_Hero

穿戴式裝置除了手錶手環頭盔眼鏡外,現在又多了一種選項-T 恤。透過 T 恤上的 AR 暗碼,使用者只要打開專用 App 對準 T 恤,就能「透視」人體,觀察人體內器官構造,就像 X 光眼一樣。



開發 Virtuali-Tee 的 Curiscope 團隊成立於今年一月,專門開發教育相關 AR/VR 應用的 Curiscope,將 AR 與 VR 結合在一起,當開啟手機 App 後,只要對準 T 恤上的圖案,就可以看到肋骨、心臟和肺等器官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手機螢幕上,當然這並不是穿著 T 恤的人體內真實的情況,只是藉由這樣的設計,讓使用者瞭解身體內各個器官的位置與正常運作時的狀態。

顯示器官還只是基本的 AR 應用,當使用者戴上類似 Google Cardboard、Gear VR 等裝置時,Virtuali-Tee 就能讓使用者進行更進一步的人體探索,當使用者進入 VR 模式時,就像自己進入人體內一樣,可以透過 360 度影片、照片等方式,看看人體內血管與器官的實際狀況。有趣的是,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透過鏡子看到 Virtuali-Tee 提供的體驗。

Cruiscope 著重在科學教育領域,Virtuali-Tee 透過與 App 的結合,成為學校裡最佳的健康教育與解剖學教材,而 T 恤的尺寸則是從兒童到大人一應俱全,除了基本的贊助方案外,Cruiscope 也提供了學校專用的教育方案。

Virtuali-Tee 目前仍在 Kickstarter 進行募資,目標是募得 70,000 英鎊(約 320 萬元台幣),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他們的專案頁面瞧瞧。

Virtuali-Tee 介紹影片:

資料來源/The Virtuali-Tee: Wearable tech you learn with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