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下載 App ! Google 新功能 : 機票酒店、行程安排一手包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3 日 | 分類 Google , 市場訊息 , 平板
Destinations on Google_001

無論在咖啡店裡啜飲,還是在診療室外等候,只要拿起手機就能規劃行程、找尋下次旅行的目的地;根據 Google 統計,去年大家在旅遊方面的提問激增了 50%,搜尋結果卻太過紊亂,因此他們決定讓一切變得更簡單;未來可以透過搜尋列(Google Search)查找航班、試算價位、預排景點,打包完就能即刻上路囉!



「Destinations on Google」操作方式

在手機上的 Google 搜尋列輸入洲、國家、城市,再於後方加入「目的地(destination)」或「假期(vacation)」,Google 就會整合地點、航班、飯店等建議資訊,不同於先前搜尋時會呈現的一長串結果清單,我們可以藉由 Google 新設計的篩選機制,選定往返時間、設定預算和人數,接著就可以參考 Google 提供的建議行程。

 

或者也可以直接針對特定活動來搜尋,例如西班牙衝浪(spain surfing)、紐西蘭徒步旅行(new zealand hiking)、科羅拉多州滑雪(colorado skiing)等,Google 就會依據我們的喜好來推薦景點。如果還沒有設定好下個行程的確切日期,篩選器也提供粗略的(Flexible Dates)的選項,我們還能在該區間內,比較每段時間的機票和住房價格,讓行程規劃更有彈性。

Destinations on Google_002
Destinations on Google_003

 

若想避開人潮或惡劣氣候,在景點簡介處點擊「探索(Explore)」,就能根據過去其他旅客提供的歷史資訊,查看該地每月的人潮、氣候狀態。選定一項景點後,點選「行程規劃(Plan a trip)」即可查看未來六個月內,機票和房價的變動曲線;此外,如果想更改篩選條件的話,只要點選鉛筆圖示,就能更改飯店等級、同行人數等,依據自己的喜好或需求來客製行程。

Destinations on Google_004
Destinations on Google_005

 

輸入「目的地+旅行(例如:spain travel)」,Google 會依據歷來旅客最常前往的景點,整理出可供參考的行程,我們就能省下查詢的時間,利用網友們的經驗和智慧來安排行程。雖然這項功能尚未在臺灣地區開通,不過未來只要利用行動裝置,就能讓下一趟旅程更愉快、順利唷!

Destinations on Google_006

 

資料來源/New ways to plan your vacation while on the g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