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測試新功能,用戶免開啟 Play store 就能下載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logotipo-de-google-2856173673-carlos-luna-part-img-top

Google 不斷在其 App 上推陳出新,測試不同新功能藉以了解消費者的喜好,也會在搜尋結果中稍微做出變化,讓使用者耳目一新。而這次他們推出的功能則是較重大的改變─讓使用者透過 Google App 的搜尋結果就能直接下載 App,節省使用者還得開啟 Play store 下載 App 的麻煩。



雖不是每個 Android 用戶都能搶先體驗這個新功能,但如此一來也表示目前尚處於 Google 測試的初階段而已,未來此功能將可能拓展到每一名手機用戶。若你剛好是 Android 的用戶,你現在就可拿起你的手機,開啟 Google App,測試看看你是否也能使用此新功能。

2

▲ Google App 推出新功能,直接從搜尋結果中下載使用者想要的 App。(Source: Android Police

 

如上圖的操作方式,若使用者剛好非常幸運的成為 Google 首批的測試對象,在 Google App 內的搜尋引擎中輸入想下載的 App,就會在搜尋結果出現用戶搜尋的 App,直接點選就能下載,不需要再連接或開啟 Play store,為使用者節省麻煩。

但要特別注意的一點,就是現在這個新功能只適用於 Google App,若開啟 Chrome 的話,則無法使用此功能。少數用戶表示此功能至少一個月前就開始在 Google App 運行了,但顯然 Google 最近將測試的範圍擴大,才讓更多的用戶發現到有這個新功能,或許,你也是眾多能測試此功能的其中一人。

然而,Facebook 幾年前率先在其手機 App 上推出 App 下載廣告,提升了各家 App 的曝光率,Facebook 也廣告收易讓荷包賺飽飽。Google 更在近期嗅到了相關商機,此舉顯然是想跟進 Facebook,與其在廣告市場中分一杯羹。

 

(首圖來源:Flickr/Carlos Luna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