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廣告效益新戰略,Google 計劃為搜尋結果加入「購買」按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8 日 | 分類 Google , 網路
google-headquarter

根據華爾街日報披露,Google 計劃在網頁搜尋結果加入「Buy」(購買)按鈕,最快在未來幾週內實施,會以行動裝置為初步實施平台。




據悉,未來在 Google 搜尋產品,只要是有投放廣告的廠商,該產品的搜尋結果就會出現「購買」按鈕;消費者若確定購買,就被引導到 Google 設置的產品頁面,Google 再將消費者的訂單與付款轉介給零售商,並由零售業者出貨。

換言之,該服務建立在現有的 Google 廣告收費模式,不像 Amazon 或其他電商平台採用銷售抽成的模式。

或許是看準消費者主動搜尋商品,就有部分購買意願,Google 將過去只能被動呈現資訊的網頁廣告,加入可以主動消費的「購買」按鈕,以期活化廣告效益。然而,部分網購業者私底下質疑 Google 此舉可能讓消費者錯認品牌被併入 Google 傘下。

總之,初期「購買」按鈕會先以行動搜尋為基底,逐步擴大服務範圍,有消息指出,美國零售百貨巨擘梅西百貨(Macy’s)已經與 Goolge 接觸。

消息來源/Google reportedly to add ‘buy’ buttons to mobile search results

首圖來源/Flickr/Shawn Collins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eer

Deer

熱愛科技、足球、偵探小說;人生樂趣就是用最簡單的文字,分享全世界的最新訊息。
De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