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熱問題,微軟將召修舊款 Surface Pro 充電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 分類 周邊 , 電力儲存
surface-power-connector-8401533071-orde-saunders-part-img-top

Surface Pro 的續航能力得到不少使用者的稱讚,不過從現在開始,續航時間的優勢或許更加重要了,因為這款充電器可能存在安全問題,不適合長時間連續充電。



Channelnomics 得到消息,微軟(Microsoft)將會在 22 日上午 6 點(太平洋時間)發表針對 Surface Pro 一代、二代和三代的充電器召回計畫,因為這款充電器的電線在以特定的「姿勢」充電時存在過熱的風險,可能會引發大火。微軟發言人表示:

充電線磨損嚴重、扭曲或者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被重壓的結果,一部分 Surface Pro 使用者報告了他們的充電器存在的問題。

這意味著如果你需要經常帶充電器出門,或者在充電時不太注意保護電源線的話,就要密切留意接下來微軟的召回動向了。

surface-pro-3-vs-pro-2-power-adapter-maxresdefault-tygier100

▲ Surface Pro 2 和 Surface Pro 3 的充電器。(Source: tygier100 on YouTube

 

微軟沒有公布這項計畫將會波及多少 Surface Pro 使用者,不過在去年 7 月曾有消息人士向 TechTimes 透露,在 Surface Pro 3 發表後,這個具有代表性的 Windows 平板電腦產品線的月出貨量已經達到了 30 萬台。

現在的筆記型電腦越來越精緻、輕薄,而隨著筆電設計同進退的重要配件:充電器,卻變得不那麼讓人放心。除了微軟以外,另一家很久以前就開始使用磁性充電介面的公司:蘋果(Apple),曾經在 2011 年 8 月宣布向部分 MacBook 使用者免費更換新的 MagSafe 充電器,還根據電腦的購買時間,退回 35 至 79 美元不等的現金給那些自費更換 MagSafe 充電器的使用者。

有缺陷的產品就應該召回,但科技公司也應考慮如何避免在發生安全事故之前,就讓消費者發現潛在的問題。蘋果、微軟等筆記型電腦生產商可以考慮這樣的設計:在充電器上嵌入溫度計,這樣即使充電器過熱,也可以讓使用者及時提高警惕了。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rde Saunders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