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教育版發表,微軟稱這是課堂上的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 遊戲軟體
minecraftedu-headerwithlogo-part-img-top

毫無疑問 Minecraft (當個創世神)是一款非常成功的遊戲,但微軟公司對於這款產品的定位並不是只有娛樂功能,首個為教育機構打造的 Minecraft 遊戲版本正式發表,學生可以在 Minecraft 的遊戲過程中,學習歷史和科學知識,Minecraft 的教育版定價為每年 5 美元。



當兒童和青少年在玩 Minecraft 這款遊戲時,他們面對的多是虛擬世界,但微軟公司希望能夠有更多人透過線上的虛擬場景了解現實生活,比如在遊戲中了解古埃及金字塔、雅典神廟等,一個面向學生的 Minecraft 遊戲版本正式發表,這是微軟首次推出針對某一類用戶的 Minecraft 遊戲版本。

教育版的 Minecraft 和原版沒有太多差別,前者加入了圖片擷取功能、地理位置識別、多人遊戲模式等,方便學生和老師在遊戲中加入資料和共享學習課程,最高可同時讓 40 個學生進入同一遊戲程式。微軟還為這一版本的遊戲推出一個教學程式網站,目前已經開放了一些 Minecraft 教育版的教程,比如日本古典詩歌等,搭配課堂上教學的內容,學生能夠在虛擬遊戲中加深對課程的理解。

微軟公司透露 Minecraft 教育版的定價為 5 美元,在 2016 年夏天之前所有的試用版都是免費的。雖然這是微軟第一次正式推出教育版的遊戲,但 Minecraft 早已被全球各地的用戶用於教學中。之前微軟還與 Code.org 合作推出 Minecraft 主題的線上程式教學網站,讓孩子們編寫代碼來發出遊戲指令。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