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開發使用液態金屬為耗材的 3D 列印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5 日 | 分類 Apple , 周邊
apple 3d printer

對產品設計師來說, 3D 列印技術幫助他們減少了很多等待打樣的時間,而蘋果最近的一份專利文件中顯示,除了過去看過的塑料材質外,蘋果可能將開發出使用液態金屬材質的 3D 列印機。



3D 列印技術的發表,幫助產品設計師可以快速且便利的幫自己做出產品打樣,而擁有各種頂尖設計的蘋果,不論是 iPhone、iPad、Mac 電腦甚至是 Apple Watch,在設計開發階段勢必要經歷許多次的打樣與修改設計,而對蘋果來說,傳統使用塑料耗材的 3D 列印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讓蘋果決定開發使用液態金屬做為耗材的 3D 列印機。

根據美國專利局的專利文件,蘋果申請了一種新的 3D 列印機專利,這款 3D 列印機和過往我們看過的 3D 列印機最大的不同點,在於耗材使用的是液態金屬,推測這個液態金屬可能就是蘋果在 2010 年 8 月簽定獨佔的液態金屬材質,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描述,這個液態金屬的強度將是鈦合金的兩倍。

過去市場總是傳言蘋果將會在下一代 iPad 或 iPhone 上使用液態金屬材質,然而至今六年過去,我們仍未在蘋果的產品上真正看到液態金屬出現,但現在這個 3D 列印機的出現,雖然目前看來是供內部產品設計與打樣使用,但也讓我們對蘋果在產品上使用液態金屬多了一點希望。

資料來源/Apple invents 3D printer for space-age Liquidmetal rapid prototype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