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之寶新專利讓你的手機變成 3D 掃瞄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5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Apple
hasbro 3d scanner cover

玩具大廠孩之寶除了賣玩具之外,也開始往科技領域邁進,除了 App 之外,現在更打算推出專屬配件,讓你的 iPhone 變成 3D 掃瞄器。



根據美國專利局專利申請文件顯示,美國玩具品牌孩之寶(HASBRO)將開發出一款讓 iPhone 可以當成 3D 掃瞄器的裝置,根據專利文件顯示,這個裝置將有一個底座、iPhone(或其他手機)的立架,以及一個旋轉底座用的手把。

hasbro 3d scanner 2

從專利圖中不難推測,這個裝置可以讓使用者把物品放在底座上,擺好手機打開特定的 App 之後,只要轉動一旁的手把,就能把手機變成 3D 掃瞄器,把底座上的物品掃瞄成 3D 影像。

而在專利的示意圖中也顯示,這個掃瞄完成的 3D 影像,可能會被運用在特定的 App 或遊戲裡,另外,也可以讓家長利用這樣的方式,替家裡的小朋友透過 3D 列印「複製」心愛的玩具。

不過目前孩之寶並未對此專利發表任何聲明,也不確定何時會將它投入商業生產,但看了這個專利後,或許手巧一點的爸媽可以自己設計出類似的裝置,讓家中的小朋友體驗自己的玩具 3D 化的過程,或是透過 VR 的方式,發掘新的樂趣。

資料來源/Hasbro wants to turn your iPhone into a 3D scann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