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7 將採 5.8 吋曲面 AMOLED 螢幕及類似 iPhone 4/4S 的玻璃背蓋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8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iphone4-colors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發佈投資人報告指出,蘋果下一代 iPhone 將採用 5.8 吋曲面 AMOLED 螢幕,同時機身設計也可能將回歸類似 iPhone 4/4S 的玻璃背蓋設計。



郭明錤表示,蘋果可能會積極在機身材質上和目前市面上的 Android 品牌競爭者做出差異化,郭明錤指出蘋果下一代 iPhone(iPhone 7)可能會因此選擇玻璃為其機身背蓋材質,不過塑料和陶瓷也在蘋果可能選擇的材質之列。

另一方面,蘋果也可能在下一代 iPhone 中加上無線充電及臉部或虹膜辨識等新的生物辨識功能,而新的生物辨識功能可能將透過新的前置鏡頭模組達成。郭明錤指出,蘋果目前已經擁有許多臉部辨識的安全技術專利,因此很有可能應用在下一代 iPhone 上。

郭明錤在報告中也提到,蘋果很可能以 5.8 吋 AMOLED 機種取代現有 5.5 吋 TFT-LCD 機種,但由於無法確保 AMOLED 的產能足以應付,因此可能會有兩種情況,若產能足夠的話,5.8 吋 AMOLED 螢幕的 iPhone 7 將會完全取代 5.5 吋機種;若產能不足的話,則仍會保有 5.5 吋機種,5.8 吋機種可能會以頂級系列(類似 Apple Watch Edition 的概念)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幾年一直都有蘋果 iPhone 將改用 AMOLED 面板消息傳出,不過由於 AMOLED 產業一直無法跟上 iPhone 需求,郭明錤自己也曾預估在 2019 年前可能都不會有 AMOLED iPhone 出現。

無論如何,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採用 5.8 吋 AMOLED 曲面螢幕的 iPhone 將可能在 2017 年推出,而依照蘋果的慣例,我們或許可以推測在今年發表的 iPhone 7 將仍選用 TFT-LCD,而採用 AMOLED 的版本可能就是未來的 iPhone 7「S」。

首圖為 iPhone 4

資料來源/New iPhone model with curved glass case, 5.8″ AMOLED display due in 2017, insider say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