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簿》新功能 : 不再建立編輯副本,輕鬆找回原始圖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4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Google Photos_000-2

通常使用一般相簿的內建編輯功能、點選儲存後,App 會自動為我們另存新檔,同時保留原圖和變更後的相片,但如此一來,手機裡就會有兩張相似的照片佔據儲存空間;為此《Google 相簿》做了一些更新,讓我們不僅能保留原始的畫面,也不會再製造出相像的副本囉!



一般來說,相簿內建的編輯工具會另存一張圖片,來呈現編輯後的樣貌,未來若是想要重新設計相片,就會衍生出更多的副本、迅速塞滿相簿;而《Google 相簿》的這項更新可以讓我們使用「非破壞性」的編輯功能,當完成編輯、欲儲存相片時,《Google 相簿》不會再為這些變更建立相片副本,相簿內雖然只保留已修改後的內容,但「非破壞性編輯」代表可以隨時撤銷修改、將相片回復到原始狀態,再依自己的喜好來重新編輯。

這項特點讓相簿不會總是堆滿照片,也讓使用者可以安心地進行修改,只要確認相片有妥善備份到雲端,就能隨心所欲地加入新元素、再次設計出理想畫面囉!

 

*儲存時不會自動建立副本,未來可以點選右上角的功能鍵,復原編輯內容、重獲原始相片。

Google Photos_001           Google Photos_002           Google Photos_003

 

 

《Google 相簿》

icon_Google Photos

 

前往 Google Play 下載:《Google 相簿》

前往 App Store 下載:《Google 相簿》

 

 

資料來源/Google Photos no longer creates a copy of edited photos, lets you go back and tweak edits or revert to original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