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將現身,雷軍上網為史上最大小米手機徵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4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載自小米官網

昨日(4/13)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小米將推出「有史以來螢幕最大的小米手機」,也是繼目前的小米系列手機和小米 Note 以外的一個新產品。為了替這款手機命名,小米希望在「小米 Max」、「小米 Big」、「小米 Pro」和「小米 Plus」之間,讓網友挑選一個。



由於早期的小米 2s 是一款至今還在「小米官翻版」(官方認證的整新機)熱賣的小手機(4.3 吋),在小米產品裡的地位類似 Galaxy 陣營的 S2,因此當蘋果在春季發表會推出 4 吋 iPhone SE 後,不少網友預期小米會推出「小米 2SE」,重新翻修這款手機的規格, 競逐沒有高階機駐足的小螢幕 Android 市場,不料浮出檯面的卻是尺寸完全相反的產品。

中國小米社區截圖

▲ 截至 4/14 上午的投票情形。(Source:中國小米社區

目前螢幕最大的小米手機,是 5.7 吋的小米 Note,因此這款手機要成為「最大」,應當會在 6 吋以上。此外若順利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應該會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不過其他特色規格則沒有進一步的資訊。

至於在四個名字之間,目前得票數最多的是「小米 Max」,在總數 74,738  的投票數裡,已經有超過 5 成的支持度。居次的則是乍聽很輕鬆詼諧的「小米 Big」,也有超過 2 萬人喜歡。至於最少人支持的則是「小米 Pro」,推測可能是已經有太多家手機都以這種方式命名,過於熟悉沒有新意。也有中國網友表示這款手機應該直接叫「大米」。

小米在上個月底的特別發表會,推出了旗下的家電新品牌「MIJA」米家,並推出「米家壓力IH電飯煲」(其實就是電鍋),雷軍本人也經常表示對 MUJI 無印良品和 Costco 這種商業模式的認同,標誌小米今後將以物聯網為目標,在繁多的日用品中,建立小米生態系,這麼一來把手機款式細分似乎是很合適的方法。

(首圖來源:小米 Note 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