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以概念設計讓 14 年前的 eMac 重獲新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1 日 | 分類 Apple , 桌上型電腦
eMac-2016-concept-780x445

蘋果在 2002 年發表了低價版的 iMac-eMac,14 年後國外設計團隊 CURVED 以全新的概念,讓 eMac 重新成為目光焦點。



針對教育採購開發的 eMac,原本只是做為低價版的 iMac 開放給教育採購用,當年的 eMac 擁有 17 吋 CRT 顯示器,PowerPC G4 處理器,NVIDIA GeForce2 MX 顯示卡,另外還內建了 18 瓦特的立體聲喇叭。

emac2

不同於 iMac 繽紛的設計,eMac 全機採用素淨的白色塗裝,在價格上雖然不知道教育採購價是多少,不過後來開放給一般消費者購買的版本售價為 1,099 和 1,499 美金。

imac g3

雖然 2006 年後蘋果就未再推出過低價的電腦產品,不過現在在設計師的巧思下,eMac 得以用現代設計重新復活在虛擬世界裡。CURVED 團隊的概念設計中,eMac 採用和現在的 iMac 類似設計,將主機與螢幕包覆在鋁殼之下,輕薄的設計佐以 iMac 和 eMac 的經典造型,底部寬扁的尾巴看來多餘,不過也能做為置物空間使用,還能稱得上方便。

當然,概念設計出來的 eMac 想要什麼顏色,就有什麼顏色,像是先前在 iPod 產品上推出的桃紅色、藍色等等,而蘋果的新一代標準色土豪金色,以及腦殘粉玫瑰金當然也是 eMac 的顏色選項之一。

雖然這個設計不太可能成真,不過有趣的話還是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影片。

資料來源/Cool concept brings the eMac back from the dea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