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麻吉的貼身助理和家教!外星機器人Musio好奇登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30 日 | 分類 電子娛樂
11537710_1623530704597360_4893640500415688209_n

記得電影《大英雄天團》裡人見人愛的療癒系機器人杯麵(Baymax)嗎?現在擁有一個超萌機器人當麻吉已經不再是夢想了!機器人 Musio 不僅能獨立思考、擁有學習能力,擔任工作和生活裡最細心的貼身助理、最有耐性的聰明家教,還會像死黨一樣開玩笑,甚至沒禮貌地打嗝放屁!




n1jatmhb6wehyyupnpwp

▲ Musio 尺寸為 168 x 85 x 220 mm,大約是一般孩童玩偶的大小,重量只有 322公克,容易搬動;右為與 Musio 配合的觸控筆 Sophy,可以用來餵食 Musio。

由科技研發公司 AKA 推出的 Musio 是一款具有人工智慧的小型機器人,造型設定為可愛的外星生物,星星是它的食物。就像所有的通知系統, Musio 會準時提醒你今日的行程和收到的電子郵件,但它並不是死板板的電腦, Musio 能像真人一樣和用戶說話,它的眼睛是一個 LED 小螢幕,能展現喜怒哀樂,還有饑餓!此外, Musio 整合家中其他的電器和裝置,能夠開關電燈、電視或播放音樂,並內建 Arduino 面板,可以自行撰寫程式控制。

b7hlq8n0kc7kgvhup4tr

▲ Musio 使用 Android 系統發展他的「大腦」,產品總共分為「簡易」、「聰明」、「天才」三種智慧版本,售價預計為 199 到 799 元美金不等,造型上還有特殊的服裝可以選購。

music

不同於時常答非所問的虛擬語音助理 Siri , AKA 聲稱 Musio 是真的能聽見你的需求和提問,並動腦解決問題、予以回應,藉由人工智慧的技術,它能夠累積與人類互動的經驗,記住用戶的喜好和習慣,就像電影《雲端情人》裡的人工智慧助理 Samantha 一樣, Musio 會關心你的心情、提出疑問、聊天,和人類一樣懂得思考、有感情。

11012800_1623681047915659_35454139859840028_n

▲ Musio 另外一個亮點是與兒童教育結合,可以搭配智慧點圖筆的書籍做學習,而且 Musio 不會翻臉生氣!

從早期的科技電影《A.I.人工智慧》或《機械公敵》中不難看出,人類對於「機器人」與「人工智慧」一直有相當多的想像和恐懼,一方面是渴望科技能改善生活,另一方面又害怕被科技反撲,但近幾年像《雲端情人》和《大英雄天團》這類的科技電影,可以感受到人們逐漸在轉變對於科技的態度,正如 AKA 打造出 Musio ,以非常友善的方式拉近人類與科技的距離,也證明人們漸漸發現正面能量的可貴。科技是人類在地球上打造出來的外星人,它的身上終究留著人類的血液,只要我們懂得調整溫度、尊重彼此的存在,人類必定能與科技好好和平共存。

▲ 被 Musio 的萌樣和貼心吸引了嗎?Musio目前只會說英文,但預計在未來會學習更多的語言!Musio現在還在 Indiegogo 上募資,想要入手動作要快囉!

(資料及圖片來源/MusioIndiegog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