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侷限名人,《Facebook Mentions》Live 功能開放記者個人帳號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Mentions-for-profiles-624x416

《Facebook Mentions》App 是專為演員、歌手、運動員以及其他有影響力的所設計的應用程式,先前仍限制需粉絲專頁通過驗證、獲得藍色徽章的公眾人物才能使用,現在已開放給通過驗證的 Facebook 個人帳號。未來像是記者、編輯等媒體從業人員將有機會透過 Live 功能,將最新消息傳達給追蹤其個人帳號的粉絲們。




國內有許多資深且專業的媒體人,他們不斷嘗試新的傳播觀念與技術,希望能將更深入、更多元的新聞資訊傳達給閱聽大眾,《Facebook Mentions》Live 功能將有機會成為新世代的新聞傳播管道。

Facebook 10 日於官方部落格宣布,《Facebook Mentions》開放給通過驗證的 Facebook 個人帳號,不再受限於粉絲專頁,並特別強調記者或公眾人物可使用 Live 功能即時轉播新聞事件、分享個人觀點,或是舉行 Q&A 活動與粉絲一問一答。目前他們透過分享文字、報導連結、照片或錄製影片的方式來傳播觀點,未來還多增加 Live 轉播這項強大的社群工具。

Live from the gardens of Buckingham Palace…

Posted by Keir Simmons on 2015年9月9日

▲ NBC News 駐英國記者 Keir Simmons 9 日當天,在白金漢宮採訪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創下皇室最長在位紀錄的新聞時,也使用《Facebook Mentions》Live 功能與追蹤者互動。

 

筆者想起 8 月 17 日晚間 9 點多發生曼谷爆炸事件時,新聞主播廖芳潔與團隊正好在泰國出差,所以立即趕往現場;雖然團隊帶著攝影器材卻因現場混亂而走散,所以藉由手機自拍,回報電視台也上傳 Facebook 專頁。

TVBS主播直擊曼谷爆炸現場 慘不忍睹!#曼谷 #爆炸我們 TVBS 廖芳潔主播正在泰國出差~即時到爆炸現場用手機拍影片回報最新進度!!>>http://news.tvbs.com.tw/world/news-612979/

Posted by TVBS 新聞 on Monday, August 17, 2015

▲ 廖芳潔當天正在泰國出差,製作東協專題;碰上曼谷爆炸案,立即前往現場,以手機自拍再上傳 Facebook 專頁。

 

當晚筆者同時在電視與電腦看到這段轉播,轉播概念上其實與《Facebook Mentions》Live 功能的用途相似。試想未來媒體人如果也有這項功能可使用,不僅能產生最即時的報導,並藉由 Faccebook 快速傳播,畫面也能提供電視與社群網站兩種媒體管道使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