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ntions》Live 功能可望開放通過驗證的個人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live-verified-624x351

Facebook 專為演員、歌手或公眾人物設計的《Facebook Mentions》App 已經加入 Live 功能,讓公眾人物可與粉絲分享直播影片,國內也越來越多公眾人物利用這項功能與粉絲互動。好消息是,未來 Live 功能將有機會開放給通過驗證的 Facebook 個人帳號,不再侷限於粉絲專頁。



僅提供給具備粉絲專頁之已驗證公眾人物所使用的 Facebook Mentions for iOS,在 8 月初釋出了 3.0 版本更新,加入全新的 Live 功能,讓公眾人物可透過 iPhone 拍攝直播影片,直接顯示線上觀看人數,並能即時回覆粉絲的留言。

《Facebook Mentions》的 Live 功能與過去規劃的原創訪談系列「Facebook Live」有所不同。Facebook Live 如同正式節目,大多用在人物專訪、活動宣傳或運動賽事,拍攝時間較長,畫質也較清晰。然而新的 Live 功能則給予公眾人物自由發揮的空間,透過 iPhone、iPad,可以是事先籌備的小型 Live 秀,或是分享生活中的旅遊、美食、彩妝,甚至只是和粉絲打招呼、說說話,錄製時間較短,內容也較輕鬆;即使粉絲錯過了直播時段,新功能也會將直播影片上傳至粉絲專頁,粉絲就能反覆觀看。

蔡阿嘎Live Show #1:你敢問,我就敢回答蔡阿嘎FB實況Live Show #1主題:你敢問,我就敢回答!!時間:2015/08/08 20:00開始來賓:蔡阿嘎、嘎嫂二伯、大頭佛、暴牙B【蔡阿嘎web】Facebook:http://ppt.cc/qljLYoutube:http://ppt.cc/3lupInstagram:http://ppt.cc/KQpy

Posted by 蔡阿嘎 on 2015年8月8日

哈哈哈~感謝大家的捧場!! 第一次超害羞的Live直播大成功!!! 同時間有快6萬人在線上耶~好酷!!!哈哈~下次再來拍!! 啊如果有什麼想看的直播主題? 都歡迎跟我們說喔!!我們下次見^^~(錯過的鄉親這邊有影片存檔:…

Posted by 蔡阿嘎 on 2015年8月8日

▲ 網路紅人蔡阿嘎也用《Facebook Mentions》的 Live 功能舉辦了粉絲小活動。

 

一般用戶目前是無法使用 Live 功能,這可能是由於該平台仍需要技術與時間來承載不斷擴增的視訊流量;也可能是 Facebook 希望透過公眾人物來教導一般民眾如何拍出有趣的直播影片,避免大家拍攝出低品質、無聊的日常生活畫面,這樣又有誰願意觀看呢。

近日國外媒體 TechCrunch 獲得 Facebook 官方的回應,未來 Facebook 將會授予《Facebook Mentions》Live 功能給通過驗證的個人檔案(verifiled Profiles),不再只限於通過驗證的粉絲專頁(verifiled Pages)。

Facebook Mentions_live-confirmation

 

少數人可能不出名,但是在特定領域具有聲望;或是想從現有的個人帳號來發揮影響力,不再額外花費資源去創建粉絲專頁。這將代表著一些記者、藝人、運動員或政治人物的個人帳號未來有機會獲得俗稱「藍色勾勾」的藍色徽章,並能使用 Live 功能,至於詳細時程仍有待 Facebook 進一步公布。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