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瀏覽器 Spartan 將支援 JavaScript 擴充,或直接相容 Chrome 外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1 日 | 分類 Windows , Windows Phone , Windows 平板
msbrowser-leaked-code-top-01

雖然還不確定幾個小時之後微軟是不是會公開發表他們的新瀏覽器 Spartan,但現在看來它值得我們多等一等。




Neowin 曾經提到過微軟代號為 Spartan 的新瀏覽器將支援與 Chrome 類似的擴充功能。就在昨天,Twitter 使用者 @WakingCat 在 Pastebin 上貼出一段來自未公開 Windows 10 建構的程式碼。程式碼顯示出 Spartan 支援的擴充架構與 Chrome 極其類似,程式碼註解中也多次出現「Chrome」字樣,@WalkingCat 甚至做出 Spartan 可能直接支援 Chrome 擴充的推斷。

如果推斷屬實,微軟確實沒有必要急於將 Spartan 向使用者和開發者公開。而 Spartan 上線之後,相較於其它瀏覽器也不會在擴充功能方面存在差距。

現存的疑惑點在於,此前傳言表明 Spartan 將是一款同時支援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0 Mobile 的跨平台瀏覽器,若它在桌面支援 Chrome 擴充功能,很可能行動端也會是。這也許對於微軟來說會是一把雙刃劍,將 App 缺乏的 Windows Phone 和 Windows RT 生態放入積極推動 Android/Chrome 跨平台應用的 Google 虎口之中。

msbrowser-leaked-code-03
msbrowser-leaked-code-02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