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報平安服務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410171507041

2014 年 10 月 15 日 Facebook 推出 Safety Check 報平安服務,用戶在遇到自然災害時,可透過該項服務即時向親友報平安,同時確認自己的地理位置。



隨著行動網路的普及和社群平臺的發展,重大自然災害發生時,人們都會第一時間上網查詢資訊,瞭解親友的狀况,對於災害發生地的用戶來說,此時的網路通信就顯得更爲重要。

2011 年日本發生海嘯和地震,大約有 125 萬人受影響,40 萬人轉移到安全地帶,災民使用 Facebook 和其他社群與親友保持聯繫,Facebook 還特別推出了受災留言板服務,可將一些與災害相關的新聞和尋人訊息以文字的形式發表在留言板上,提高了人們溝通的效率。Facebook 從此次事件中看到了開發災害發生時特殊通訊服務的必要性。

20141017150721
20141017150714

Facebook 對受災留言板進行改進和調整後,推出了報平安服務,當用戶所在地區發生自然災害時,Facebook 會自動推送警報,請用戶確認是否處於安全狀態,透過報平安功能還能看到好友的狀態和位置,一旦用戶確認了自己平安,Facebook 會將「我平安」的通知推送到好友,Facebook 平臺就可看到已處於安全狀態的好友人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