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s 幫蘋果把「洞」補上了,傳蘋果音樂串流服務明年二月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4 日 | 分類 Apple , 數位音樂 , 網路
2608709-dr-dre-jimmy-iovine-beats-617-409

Beats 共同創辦人、音樂大亨,目前身份是蘋果員工的 Jimmy Iovine,接受時尚雜誌 GQ 訪問時,揭露他如何與蘋果建立關係,說服蘋果,最終促成蘋果以史上最高 30 億美元金額併購的細節。且報導還透露,蘋果新的音樂串流服務將在明年二月前上線。



Iovine 早就看上蘋果,他努力向蘋果證明,只有 Beats 才能讓蘋果與音樂服務搭上線,他認為當時的蘋果音樂服務缺少串流服務這一塊。

他以非常堅定的口吻告訴蘋果,「我不想替蘋果之外的其他人工作,我知道我可以在賈伯斯的公司完成這件事,我知道你們的能耐,知道你們了解大眾文化,我也知道你們在音樂服務上缺了一塊,讓我來幫你們補上。」他說完這番話,蘋果考慮了兩年才點頭答應。

其實,Iovine 與賈伯斯早就是朋友,Iovine 幫蘋果與唱片公司談版權,且也與蘋果和 U2 合作 iPod 的特製專輯,此外,Iovine 早在潘朵拉與 Spotify 出現之前,於 2003 年就向蘋果提議音樂訂閱服務。

報導指出,Iovine 在蘋果沒有特別的職稱,他與 Dr. Dre 共同為 iTunes 的主管 Eddy Cue 工作。外界猜測蘋果會借重 Iovine 的音樂產業經驗,協助蘋果與唱片公司進行音樂版權談判,與音樂家建立關係,並與年輕聽眾建立橋樑。

當時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宣布收購 Beats 時,他稱呼 Iovine 與 Dre 的天份與能力是非常獨特的,且很難再找到。特別是對於 Iovine 在音樂產業的知識,是 cook 願意花大筆錢與其合作的主要原因。

現階段,蘋果表示正在努力重建 Beats Music 品牌,並將其服務與 iTunes 結合,並降低訂閱價格。報導指出,蘋果新的音樂串流服務預計在 2015 年初推出,時間點應該會早於二月葛萊美頒獎典禮之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