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為何成功?調查:與其看盜版,人們更想使用合法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0 日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nxe-netflix-2969015717-scr-part-20081024-img-top

Netflix 擴張全球版圖,終於宣布在台灣落腳,很多人想知道,Netflix 的成功因素是什麼,為何可以在網路盜版猖獗、下載門路眾多的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美國做了一項調查顯示,其實人們與其抓盜版,反而更希望有 Netflix 這樣的合法性平台。



2008 年在全球流行的 P2P 用戶端分享軟體 BT,當時佔所有網路流量的 31%,今天數字下降到 5%,就是因為 Netflix。頻寬分析企業 Sandvine 指出,Netflix 與其他串流服務像 YouTube 與 Amazon 現在佔網路流量的 40%,取代原本 BT 的流量。

在北美市場,串流影音於今年快速成長,現在 Netflix 又比 5 年前所有串流影音網站的總合佔據更大的流量。Sandvine 報告認為,未來串流影音地位會愈來愈重要,無論是供應商或是消費者,都需要這樣的平台提供高品質的內容。

Sandvine 強調大部份的人都希望付些額外費用購買需要的內容,而不想透過非法的 P2P 客戶端下載。加上 Netflix 又不甘於只做合法平台,光是今年,他們就發表 16 部原創新節目,都獲得好評,明年預計自製節目量會翻倍。

 

(首圖來源:Netflix 螢幕截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