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Skype 過時了,我們現在有 Wir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7 日 | 分類 APP
t9-wire-20141207

記得早些年學英語的時候,曾經守著 Skype,硬是把一個聊天工具變成了學英語的平臺。當開始可以用英語正常聊天時,Whats App、Viber、Line 等聊天應用又成了和外國朋友交流的主要工具,有時為了方便自己,甚至會教會他們用微信。然後,Skype 就真的很少用了。



不過,創造 Skype 的那些人並沒有閒著。10 月份的時候他們推出了一款主打視訊聊天的應用 Skype Qik 以順應這種便捷的即時視訊通話趨勢;如今由 Skype 部分早期創始人組成的團隊,又發佈了新的聊天工具 Wire。其創始人兼 CEO Jonathan Christensen 稱,這將是一款完全不同於現有通訊工具的應用。

25-wire-20141207

 

Wire 具有收發訊息、語音通話、群聊等功能,支援圖片、雲端音樂和影音分享。The Verge 的報導稱,Wire 集合了現有聊天工具的各種特色功能。

從 Skype 創立到現在,通訊領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們現在已經習慣了用行動設備發送免費的消息或進行免費通話。

Wire 的投資人,Skype 聯合創始人 Janus Friis 如是說。而 Wire 除了有 iOS 和 Android 的行動版,還同時推出了 OSX 的版本,像蘋果的 Facetime 那樣可以在行動和桌面設備上進行轉換。

press-family-wire-20141207

 

翻看有關 Wire 應用的評論後發現,其簡潔的 UI 設計最討人歡心。先拋開功能不說,Wire 給人的印象分還是很高的:背景是一張可自訂的圖片,有 7 種顏色的簡單濾鏡可選,文藝感十足。介面左側是連絡人名字,點擊打開聊天頁面後就能發送文字、圖片等資訊或通話請求。打開對話方塊的右側就能直接添加連絡人加入群聊。

18-wire-20141207

 

Wire 在其官方部落格上指出他們重點強調三樣東西:

  • 儘量留真,無論圖片、還是影音,在 Wire 的傳輸中都能保證原內容品質不變。
  • 通訊形態切換自如,發送文字、圖片、或語音資訊時不需要複雜的操縱,在同一個介面進行就可以。
  • 跨平岷,Wire 的設計保證了其 iOS 、Android 和 OSX 版的同步性,未來他們還將推出網頁版,使用 Wire 在不同版本上進行聊天可以實現同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Wire 的開發團隊可以說是一個精英組合,基本都是曾在蘋果、諾基亞、微軟、 Skype 等工作過的技術和產品人員。因此,首先其通信品質應該是可以信得過的。至於能不能成為Janus Friis 所說的「又美又好用」的工具,可能還需要經過使用者的檢驗。

不過,Wire 顯得非常有信心。其創始人兼 CEO,曾在 Microsoft 和 Skype 都擔任過要職的 Jonathan Christensen 說:

我們有過相關產品開發和營運的經驗,知道痛點在哪裡,將這些(經驗教訓)一一分解再按照使用者需要的樣子重新塑造,應該能得到對的產品。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