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救星!Fineck 保你免受肩頸痠痛之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8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fineck

由中國團隊研發,正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募資的 Fineck,打破一般穿戴式裝置的思維脈絡,把常見的手環設計改為項鍊,透過偵測頸部肌肉的運動,守護低頭族的頸椎健康。



過去所有與健康有關的智慧穿戴裝置,多半都將注意力集中在「計步」「心跳」「哩程」和「時間」等數據的測量與蒐集,然而,現代人的生活模式當中,除了工作時坐在電腦前看電腦外,休息時也多半低著頭看手機,Fineck 針對上班族與低頭族容易發生的肩頸問題,開發全新概念的穿戴裝置。

Fineck 用項鍊的方式,將感應器設置在脖子後方,透過感應器偵測使用者的肌肉運動狀況,適時透過手機 App 提醒使用者要動動脖子,減輕肩頸肌肉負擔。同時還可透過動作感應器,將使用者脖子的運動方向當做體感控制器,藉由這樣的方式操作手機或平板電腦內的遊戲,並以此讓使用者可舒展肩頸部位的肌肉,達到保護頸部的功效。

當然,必備的「計步」「心跳」「哩程」和「時間」等測量,Fineck 也都提供,如果不想在戴上手錶後還要再戴個智慧手環的話,或許 Fineck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看完影片介紹,別忘了起身動動脖子喔~

(資料來源/Fineck)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