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Google 再研發車用軟體 Android M,不連手機也能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9 日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汽車
auto1-624x415

Google 殺進汽車平台,據傳正研發汽車內建的 Android 作業系統,駕駛無需連接智慧手機,就能直接使用聯網服務。新平台名為「Android M」,或許會在一年後問市。



路透社 18 日引述內情人士報導,Google 現行車用平台為 Android Auto,首款支援該平台的汽車預計 2015 年問世,不過 Android Auto 需要用智慧手機連接汽車,才能收聽音樂、查詢地圖等。Google 不甘受限,早已著手研發次世代的車用軟體 Android M,將與汽車直接整合,無需外接智慧手機,只要車輛發動,就可使用 Google 服務,不必擔心手機沒電等問題。

Gartner 汽車部門副總 Thilo Koslowski 指出,若新平台為真,Google 地位更為穩固,將真正打入車業,不再只是附加品。Android M 若獲車廠採納,成為車用娛樂導航系統的標準系統,Google 將可取得行車資訊,如車用感應器數據、油量消耗、行車地點、速度等

然而隱私疑慮和車廠市場考量,可能是 Google 推動 Android M 的一大挑戰。IHS Automotive 分析師Mark Boyadjis 指出,車商想保有品牌吸引力、作出區隔,不希望每輛汽車的使用體驗完全相同。

Google 18 日收盤漲 1.61% 收在 514.62 美元;今年迄今下跌 8.25%,遜於那斯達克指數的上漲 13.69%。

MarketWatch 5 日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將 Google 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主因歐盟管制 Google 搜尋結果,該公司今年未推新廣告產品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com)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