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推出新款 Leica M-A (Typ127) 全機械式相機,附贈黑白底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9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相機
emo-leica-m-a-black-1

Leica(徠卡)推出全新機械式相機 Leica M-A (Typ127),此款相機不採用電池,交由攝影者自主設定快門、對焦、光圈,讓黑白愛好者回味復古的攝影形式。



德國相機品牌 Leica(徠卡)發表新款全機械式 Leica M-A (Typ127) 連動測距式相機,這是第一款 M 系列相機 Leica M3 問世後的 60 周年之際所推出同系列的全新相機,相當具有紀念意義。Leica 除了數位相機之外,堅持繼續生產傳統底片,是少數至今仍同時保有這兩類產品的廠商之一,此次將製作精密機械的長期經驗蘊含在這款相機當中,讓專業攝影者再次觸摸經典的黑白質感。

leica-m-a-silver-front

 

只留基本功能,讓攝影更加純粹

新款相機無須「液晶螢幕、內置式測光表、電池」這些配備,將相機設計簡化,只保留必要功能,讓攝影者更加專注於攝影主題上,調整設定光圈、快門速度、對焦等操作,讓每個決定性的瞬間都由攝影者直覺地掌握;背蓋上的感光度轉盤,可自訂使用中的底片感光度,具有備忘功用。

leica-m-a-silver-back

 

附贈黑白底片,回憶經典黑白攝影

在每台 Leica M-A (Typ127) 相機標準配備中,隨附一卷 Kodak Tri-X 400 黑白底片,此款經典的黑白底片於 1954 年上市,恰巧與 Leica M 系列相機一樣邁入 60 週年。黑白底片的精確表現、出色銳利度、豐富色彩階調、寬廣的曝光包容度,加上傑出的暗部細節呈現,在藝術及報導攝影領域當中,相當受到黑白攝影者的喜愛。

機身造型極簡,銀黑二色再現傳統

為了強調極簡風格,此款新機外觀省略了 Leica 紅標,並以現行的 Leica MP 相機作為基礎來設計機械規格,包括在快門轉盤、光圈調整環、連動測距距器等方面都是如此;金屬機身以耗時方式手工打造,提供穩定性與耐用價值,其中銀色機身在機頂刻有書寫體 Leica 字樣,重現 60 年來 M 系列相機傳統;黑色機身只在熱靴上有「Leica M-A」字樣,如同 Leica M Monochrom 相機這般的風格。

leica-m-a-silver-top

 

LEICA M-A 機械式相機提供經典鍍鉻銀色、鍍鉻黑色兩種選擇,單機建議售價新台幣 154,000 元,詳細資訊請洽詢 Leica 各大經銷通路。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