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食物列印機 Foodini,讓你自己的食物自己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5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foodini

謝謝 24 小時營業的速食店,讓我們在半夜可以吃到漢堡、炸雞跟薯條,便利商店裡的微波食品也滿足了我們在夜半時分奇怪的食欲(突然想吃披薩或義大利麵之類的),現在有一款新的 3D 食物列印機,不論你想吃什麼,都能自己「印」。



事實證明,在不久的將來, 3D 列印機可以印出人類生活中所需要的各種物品,Natural Machines 這間公司推出了一台可以列印食物的 3D 列印機-Foodini。在原理上,Foodini 和一般的 3D 列印機並無二異,同樣是將原料透過噴嘴噴射成形,唯一的差別在於,Foodini 使用的材料不是塑料,而是各種食物的「原料」。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自己印披薩出來吃,就要換上麵糰的原料,然後機器就會把底部的麵皮列印出來,然後再換上蕃茄醬、肉泥等原料,層層疊疊列印完成之後,使用者只要將列印出來的食材放進烤箱,一個熱騰騰的新鮮(?)披薩就完成了。

141106092228-foodini-pizza-dough-horizontal-gallery

▲列印出來的披薩餅皮。

Foodini 所有的原料都是以不銹鋼膠囊的方式儲存,Natural Machines 表示他們也正和食品公司洽談合作細節,將提供給使用者最新鮮的原料,讓使用者可以吃得更安心。

141106092434-foodini-mini-burger-horizontal-gallery

▲用 Foodini 列印出來的牛肉。

Natural Machines 說明,開發 Foodini 的宗旨是在於讓人們可以回歸到自己在家烹煮食物的習慣,Foodini 的目的不是提供快速方便的食物,而是在於簡化複雜的料理過程。Foodini 同時也擁有社群功能,使用者可以在 Foodini 的觸控螢幕上看到許多不同的食譜,也可以把列印出來的成品與其他人分享。另外,Foodini 也透過物聯網功能,讓機器與網路結合,使用者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家裡的機器,在下班前就先開始列印,一進家門就可以準備烹煮食物。

來自西班牙的 Natural Machines 日前已完成第二輪募資,並準備將 Foodini 投入生產線大量生產,預計將在 2015 年中正式推出。

(資料來源/ Natural Machine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