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Cool」的 3D 列印筆 Polyes Q1,不用加熱更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3 日 | 分類 周邊
ScreenShot 2015-02-03 17.49.31

3D 列印筆開啟 3D 列印的另一種應用領域,雖然可以更方便的發揮創意,但塑料耗材與加熱後的溫度也容易在使用過程中發生問題,來自美國的 Future Make 公司針對此問題研發出一款,不用加熱的 3D 列印筆 Polyes Q1。



獲得超過千人支持,募資超過 14 萬美金(約 442 萬台幣),Polyes Q1 強調其為目前最安全的 3D 列印筆,和其他採用固體耗材加熱後待其冷卻的 3D 列印技術, Polyes Q1 改為使用液態聚合材質,在列印過程中透過 LED 燈照明,讓膠狀的列印聚合物硬化,完成 3D 列印成品。

Future Make 團隊強調,Polyes Q1 沒有會發熱的元件,列印耗材不需經過加熱即可列印,不但更安全,也不用擔心加熱時散發出來的異味。同時,因為材質本身的特性,列印出來的成份可以擁有更多色彩,另外也可以加入香味或夜光等功能。

d9a21710314f97a65a04ad4a60f2c1e8_large

▲強調低溫與安全的 Polyes Q1 (圖片來源/Future Make

結合低溫與多變耗材特性,Polyes Q1 可以說是針對兒童教育使用最安全的 3D 列印筆,唯一可能會造成隱憂的可能會是耗材的存放以及長時間使用光照列印,是否會對眼睛造成負擔等問題。

Polyes Q1 目前仍在 Kickstarter 募資中,基本款包括兩隻筆、6 組顏料,早鳥價 69 美金(約 2,180 台幣),一般價則是 79 美金(約 2,495 台幣),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

(資料及圖片來源/Future Mak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