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攜手 Mercedes-Benz 開發自動駕駛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6 日 | 分類 汽車 , 車用系統
lggg

汽車科技的未來,人類參加的部份越來越少,自動駕駛成為顯學,讓車廠與科技廠商開始尋找與設計,能夠讓車輛更高度自動化的方法。LG 也在這股自動駕駛浪潮中,成為 Mercedes-Benz 的合作伙伴,攜手開發適用在 Mercedes-Benz 車款中的自動駕駛系統。



LG 的自動駕駛系統核心來自於立體攝影鏡頭,這套 LG 與 Mercedes-Benz 聯合開發的系統,透過多鏡頭設計來偵測車輛前方物體,並且測量與前車或障礙物的距離。這也是 LG 與 Mercedes-Benz 首次合作,雙方也表示希望這樣的合作模式能創造更多火花。

自動駕駛是現在汽車科技主要研究發展的目標之一,而車廠也紛紛選擇與科技公司合作,像是蘋果與 Google 等。藉由與科技公司的合作,車廠將可以跨出傳統車用科技的思維範疇,再次進化。

當汽車科技真正進化到不再需要人類駕駛的時候,人類的功能可能只剩下拿出手機設定目的地,而「司機」這個職業,說不定也會成為另一個因為高科技而消失的職業。

(資料來源/The Verg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