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 iOS Apps,讓 Chromecast 變身低價版 Apple T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5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chromecast-1

Chromecast 推出之後,相較於 Android 系統使用 AirPlay 將裝置內的影音內容串流到 Apple TV 時的便利,iOS 裝置在投放裝置內的影音內容到 Chromecast 上時卻顯得困難重重。現在只要透過這十個 Apps,立刻讓你手中的 Chromecast 變身成為售價只要一半不到的 Apple TV。



Apple TV 跟 Chromecast 最大的差別除了作業系統外,就是在內容的部份,Apple TV 被設計為可以獨立使用觀看影音內容的裝置,而 Chromecast 則是將內容留在使用者的裝置裡,本身並沒有內建任何影音內容,沒有跟使用者的裝置連線,它就只能播放網路上的照片而已。

兩種設計各有利弊,這樣的設計結果也反應在成本與售價上,Apple TV 目前官網訂價是 $3,390 元,而 Chromecast 則是 $1,390 元,下面提供十款 iOS 應用程式,讓你只要花一半不到的價錢,就能在 Chromecast 上享受接近 Apple TV 的使用體驗。

免費軟體

YOUZEEK-雖然前面已經有和官方合作的 KKBOX 和中華影視兩款 Apps 可以播放影音內容,但 YOUZEEK 是將內容鎖定在 YouTube 上藝人的官方頻道(VEVO),隨時更新知名藝人官方頻道,結合 YouTube 的 Chromecast 投放服務,讓你隨時聽到看到喜歡藝人的最新 MV。

丁丁電視-跟 PPTV、Luv TV、風行和愛奇藝比較起來,丁丁電視主要是提供美國播放中文節目的網路電視台,跟中國的網路電視有點不太一樣,但下載與觀看時沒有地區限制,不妨下載回來試試。

Video & TV Cast Browser-影音網站除了 YouTube 之外還有很多,像是 Daily Motion 跟 Vimeo 都是許多人愛用的影音平台,Video & TV Cast Browser 除了可以播放網路上的影音內容外,也可以播放使用者裝置內的影音檔案。

AllConnect-很奇妙的是,幾乎支援所有網路播放裝置的 AllConnect 在 App Store 裡卻沒看到有使用者評分,感覺好像有點雷,但看在它幾乎什麼檔案都能播,什麼平台都能放的面子上,反正免費,可以下載回來試試。

ChromeStream-號稱穩定性、支援性最高的 ChromeStream 在使用上跟其他 Apps 不太一樣,ChromeStream 的做法是把你手中的 iPhone 或 iPad 變成一個網路伺服器,再把內容串流投放到 Chromecast 上,但有個問題是在播放的過程中要讓裝置「保持清醒」,也就是說不能關掉螢幕或是蓋上 SmartCover,使用的時候最好要插著電源。

付費軟體

Photo Cast for Chromecast($90)-前面有提到,蘋果本身系統並不支援 Chromecast,透過這個 App 可以把我們儲存在相片膠卷內的照片跟影片投放到電視上,App 本身免費,使用者可以選擇支付 90 元消除浮水印。

CineXPlayer HD($120)-在 AC3 還沒想到要從 App 開發商手中賺錢以前,幾乎每個人轉存到行動裝置內的影音檔案,聲音格式都是 AC3,然而在只有少數開發商願意花錢獲得授權的前提下,支援AC3 聲音格式的播放器也越來越少。CineXPlayer HD 不但可以播放 AC3 格式影片,還可以方便的投放到 Chromecast 或是透過 AirPlay 送到 Apple TV 播放。

Video Explorer($60)-內建瀏覽器的 Video Explorer,支援絕大多數影片網站格式,其中還包括了萬惡的 flv 格式。最大的優點是,只要在 Video Explorer 的內建瀏覽器裡可以看的影片,就可以投放到 Chromecast 上用電視看,內建瀏覽器還支援分頁瀏覽功能喔!

GoodPlayer & PowerPlayer($120)-人如其名的套裝組合,兩款 Apps 都可以支援 Chromecast 與 Apple TV,但單賣是 90 元。兩套播放器最大的差別在於,GoodPlayer 專攻串流,能提供穩定的播放與觀賞體驗,PowerPlayer 則是解碼能力強,對藍光及 MKV 等格式影片能提供更好的畫質。

CastOnTV($60)-物美價廉的一套軟體,在播放照片時可以放背景音樂,也可以觀看相片膠卷內的影片,但支援的格式比較少,主要以播放家庭影片和 MP4 檔案為主。

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沒有人稱 Chromecast 為「Apple TV 殺手」是對的,在蘋果尚未(或永遠不)內建支援 Chromecast 的前提下,說實話 Chromecast 要完全取代 Apple TV 還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不過,對於 iOS 裝置的使用者來說,尤其是台灣的使用者,如果不想看 Apple TV 裡那些台灣觀眾興趣缺缺的內容,不妨透過 Chromecast ,享受大螢幕舒適體驗。

點這裡看更多支援 Chromecast 的應用程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