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 Smart TV 智慧電視將全面搭載 Tizen 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7 日 | 分類 Samsung , 市場訊息 , 影音裝置
samsung-electronics-redefines-tv-tizen

三星在 CES 2015 上對外表示今年度的 Smart TV 將要全部轉換成 Tizen 系統,正式揮別 Android 平台,讓智慧電視不僅提供視聽娛樂上的享受,並希望藉由整合性的系統,能成為智慧家庭服務的控制中心。



三星電子(Samsung)宣布,旗下的 Smart TV 智慧型電視,將於 2015 年全面採用以 Tizen 開源作業系統為核心的平台,此一標準化的開放平台,具高度靈活性,可兼容更多內容與裝置存取,開發者更容易快速的進行相容性的開發,有助於與合作夥伴之間的協力,讓 Smart TV 成為大型內容生態系統的重要環節。

samsung-smart-tv-tizen

 

介面操作簡易直覺

重新設計的智慧中心(Smart Hub)介面,具備輕鬆導覽和快速存取的優點,以主要螢幕畫面顯示使用者最近觀賞過的內容,以及客製化的推薦內容,讓使用者得以輕鬆存取,具有更多的娛樂選擇;最佳化的四方向控制器,兼具趣味性和高靈敏度。

各種裝置無縫串連

Tizen 系統的其中一項重要升級,就是能讓電視與其他設備輕鬆同步,只要輕鬆按一下,就可以透過 Wi-Fi Direct,讓裝置與電視彼此無縫串連,分享各種影音內容;透過低功耗藍牙技術(BLE),能自動搜尋附近的三星行動裝置,並且串連起來。

這項簡易的匯流,令使用者可透過各式相容裝置,達到多螢幕的娛樂內容存取。不論位在家庭網路的任何角落,不必打開電視,使用者就能隨身將電視畫面,透過行動裝置帶著走,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賽事轉播收看更方便

Smart TV 整合娛樂資訊,主要合作內容,包括 Samsung Sports Live,可讓使用者同時觀賞賽事時況轉播,並在同一螢幕上查看球隊和球員的統計資料;三星同時與全球各遊戲公司攜手合作,製作龐大和各種賽事目錄;Milk Video 蒐羅了網路最熱門、有趣的影片,讓使用者可由約 50 間內容合作夥伴存取影音內容;On TV 功能可透過直覺式的推薦,協助使用者探索更多有趣的最新內容。

在北美可以玩 PS3

北美地區的 Smart TV 使用者現在可以透過電視直接遊玩 PlayStation 而不需要遊戲主機,只要透過 PlayStation Now 雲端遊戲服務,將電視與 DUALSHOCK 4 控制器互相配對,就可以暢玩數百種 PlayStation®3 遊戲。

(首圖來源:SamsungTomorrow)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