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lay 也能放在儀表板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Apple , 汽車 , 車用系統
carplay-harman-integrated-essentials-cockpit-01

CarPlay 通常集成在汽車中控台位置,法拉利、現代、賓士等車廠以及汽車售後服務市場公司先鋒都是這麼操作的。而 Harman 則在 CES 2015 上展示了不一樣的玩法。



Harman 提出了新的解決方案 Integrated Essentials Cockpit,後者將 CarPlay 集成到了儀表板,同時摒棄了時下流行的觸控螢幕,而是利用安裝在方向盤上的觸控板進行互動。

如下圖所示,CarPlay 的使用者界介面在左側車速表和右側轉速表之間,介面下方是燃油和里程資訊。

carplay-harman-integrated-essentials-cockpit-02

 (Source: 9to5mac

這款 Harman 產品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放棄了觸控螢幕互動,所有的互動都是通過方向盤上的觸控板進行,你可以滑動、按一下觸控板,來完成 CarPlay 選單項目選取。

carplay-harman-integrated-essentials-cockpit-03

 (Source: 9to5mac

值得一提的是,當 CarPlay 發生故障時,並不會影響駕車數據的顯示,即轉速、車速、燃油等顯示保持正常。這是因為 Harman 將 CarPlay 與車輛的其他計算系統隔離了開來。

這套解決方案的一個明顯優點是,汽車廠商無需再給車輛配備兩片螢幕(儀表板、中控螢幕),所有車用娛樂資訊都集中在儀表板上。這直接降低了生產成本,同時司機也無需在操作 CarPlay 時將視線轉移至中控位置,理論上增加了駕車安全性。

 

不過 Harman 的這套方案缺點也比較突出。儀表板的空間較小,顯示資訊有限,視覺效果也會遜色。而目前主流車廠正逐漸把中控螢幕做得越來越大,就是為了提升司機的使用體驗。此外,在互動上也會增加成本,選擇某一個 App,需要多次滑動選擇框,然後點選,而在觸控螢幕上只需一次點選即可。

正如 9TO5Mac 所言,Harman 的方案看起來並不是為豪華車打造的,而是幫助低端汽車節約成本的一種做法。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9to5mac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