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覺得你在開車時會想用 Office 和 Windows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4 日 | 分類 汽車 , 物聯網 , 網路
harman-microsoft-in-dash-office-100636144-large

在今年的 CES 展中,微軟也不落人後宣佈將與 Volvo、Nissan、IAV 及 Harman 等品牌合作,將為汽車的中控系統提供 Windows 10 和完整的 Office 365。



不過,說是讓汽車安裝 Windows 10 系統也有點不太對,正確來說,是透過微軟的 Continuum 功能,讓汽車的中控台可以「串流」Windows 10,也就是說是將你的筆電、平板甚至手機裡的 Windows 10 以串流的方式在汽車中控台上操作。

最早微軟對智慧汽車提出的解決方案是一個叫做「Sync」的平台,但可惜的是最終微軟並沒有加入開發次世代汽車作業系統的行列,而是讓 QNX 與 BlackBerry 搶得先機。

不過,微軟也急起直追開始與汽車製造商結盟,在與 IAV 的合作內容中,最終目標是讓車主或駕駛可以直接透過汽車的中控台,直接使用筆電、平板和手機裡,包括 Skype、行事曆和音樂等等 Apps。

在與 Harman 的合作部份,則是將讓車主或駕駛可以直接在中控台上使用 Office 365 套裝 Apps,並且籍由語音助理 Cortana 的幫助,讓使用者可以直接用 Cortana 安排會議、回覆 Email 或是直接加入語音會議中,過程中完全不需要輸入任何文字,只需要開口請 Cortana 幫忙即可。

而針對 Volvo 則是將合作推出一款 Volvo 的 Universal App:Volvo On Call,這款 App 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透過微軟運動手環 Band 2,從手環上直接發動汽車。

目前看起來,微軟在車用系統的佈局,不同於蘋果的 CarPlay 會先預載在車用系統中,而是以雲端和串流等方式為主,主要作業系統還是安裝使用者自己的裝置上,所以看起來應該不用擔心在高速公路上開到一半,車用系統突然要進行 Windows Update 的問題。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