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即將發表,Windows 7 停止功能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4 日 | 分類 Windows , 軟體系統
windows-7-upgrade

微軟計劃於今年下半年正式發表 Windows 10。據微軟官方 Blog 的消息,他們將於 1 月 21 日召開 Windows 10 產品發表會。Windows 10 是微軟首個跨平台系統,其核心將執行在 PC、平板、Windows Phone 和 Xbox 上。



設計上,開始選單將在 Windows 10 中回歸,系統新增了虛擬桌面功能,在 Windows 8 中新增加的 Metro 應用在 Windows 10 也將改用視窗的方式呈現。Windows 8 上市兩年多以來一直沒能挑起大樑,上個月 Windows 8 和 Windows 8.1 的市場份額合計僅有 14.5%。即將發表的 Windows 10 被微軟寄予厚望。

 

另據 Venturebeat 的報導,微軟於昨日停止了對 Windows 7 的主流更新,該系統將轉入延伸支援階段。進入支援更新階段後,Windows 7 將停止功能更新,不會再開發新的 service pack。不過系統仍然會進行免費的安全升級和付費的修補程式支援。

目前,Windows 7 仍是市場佔有率最高的 PC 端作業系統。據 Netmarketshare 的調查,去年 12 月 Windows 7 的市場份額為 56.3%。而 Windows 7 停止主流更新可以為 Windows 10 提供巨大的潛在市場。

72182fc7ecf7e06099655b5e705350af

 

去年 4 月微軟宣佈停止 Windows XP 更新時引起了巨大反應。當時 Windows X P 的市場佔有率為 28.47%。但是在工商業領域,Windows XP 系統廣泛用於 ATM、醫療設備、工業控制系統和一些信用卡的刷卡設備。特別是當時的銀行 ATM 設備上,XP 的安裝率超過 90%。停止更新可能導致的安全問題引起了客戶的不滿。此後,微軟不得不宣佈延遲對 Windows XP 系統的部分支援功能至 2015 年 7 月 14 日。

對 Windows 7 的使用者而言,還有 5 年的過渡時間,Windows 7 最終的服務支援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結束。到時候使用者對微軟產品停止更新已經有了更大的承受能力。

根據微軟官方網站發表的時間表,家庭版的 Windows 7 從去年 10 月 31 日開始停止出售給電腦製造商。專業版還會繼續向電腦製造商出售,沒有提供具體的停售日期。與 Windows 7 同時停止主流更新的還有 Windows Server 2008、Exchange Server 2010 以及 Windows 7 家庭版、專業版、精簡版、企業版和旗艦版等產品。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 Masaru Kamikura CC-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