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翻譯新功能,即時語音翻譯解決你的外語困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4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2015-01-12_154346

話說微軟(Microsoft)才剛於 2014 年底,推出即時口譯功能「Skype Translator」搶先體驗版,支援英文和西班牙文兩種語言。這回 Google 也宣布,即將更新 Android 版本「Google Translate」應用程式(App),增加即時語音翻譯功能,不讓微軟專美於前。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目前 Google Translate app 支援 90 種語言文字翻譯,也針對幾種常用語言提供語音翻譯服務。更新版 Google Translate app 則是新增了即時語音翻譯功能,使用者只要對著 app 說話,系統就會自動辨識與同步翻譯使用者語言,以文字即時呈現翻譯內容。

Google 曾在 2013 年預告將打造「近乎完美」的同步翻譯技術。這次 Google Translate 更新版除了新增即時語音翻譯功能外,也將發表另一新服務。使用者只需將手機鏡頭對準路牌,系統就會即時翻譯路牌名稱並同步顯示於手機螢幕上,這項功能對於經常到國外出差、熱愛旅行的人們來說相當實用。

Google 表示,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Translate app 已下載超過 1 億次,而跨平台使用者則每月達 5 億人。目前 Google 尚未透露何時釋出新功能,使用者們恐怕還得再等一等了。

 

題圖來源:
Language Translation Tech Starts to Deliver on Its Promise
Google will soon unveil a new system for real-time voice translation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