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翻譯每日查詢突破 1,000 億單字,加強日常對話翻譯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3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Translate_1-624x312

Google 翻譯(Google Translate)是相當實用的線上工具,也有行動版本供用戶隨身使用。Google 日前宣布這項服務每天累積查詢超過 1,000 億個單字,並將針對日常對話內容產生更好的翻譯結果。



Google 翻譯服務打破了語言隔閡,可互譯多達 90 種語言,目前提供多種翻譯介面,包括鍵盤或手寫輸入、以及語音與拍照翻譯;出外時不需網路連線,可使用離線翻譯功能。

 

官方日前宣布這項服務每天累積查詢超過 1,000 億個單字,並且表示有成千上萬的用戶參與 Google Translate 社群,以提升翻譯品質。最近推出一項服務更新,針對日常對話內容產生更好的翻譯結果,不再只是字面直譯。

Google-Translate_2

▲ 以上述的例子,Google 翻譯識別出用戶輸入的短句是一般會話,並翻譯出比字面直譯更接近的結果。

 

《Google 翻譯》的 Android iOS 版本在今年上半年都釋出更新,加入鏡頭翻譯與語音輸入翻譯的功能。例如到了國外旅行,只要將手機鏡頭對準路牌或文字,《Google 翻譯》將會立即翻譯文字;而開啟語音輸入,《Google 翻譯》可自動偵測語言並進行翻譯,與外國友人交談更順暢。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