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翻譯強大更新:Word Lens 新增 20 國語言,帶著它環遊世界不是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31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0730-google-translate-update-compress

Google 翻譯 APP 應該已經成為許多人出國隨行翻譯師,29 日 Google 為翻譯提供更為強大的更新:即時影像翻譯功能「Word Lens」新增 20 種語言,並且把即時語音翻譯(Speech to Speech)的速度變得快且順暢。這些更新,對於每天翻譯數量達到 1000 億個單字的 Google 翻譯來說十分重要。



Word Lens 增至 27 國語言!即時掃描,即時翻譯

「Word Lens」是 Google 翻譯 APP 在 2015 年 1 月推出的新功能,只要使用者在 APP 中開啟照相功能,並對準看不懂的異國文字,Google 就會把文字的部分轉換為你使用的語言。然而在更新之前,「Word Lens」只支援 7 種語言,現在加上 20 種新語言,共有 27 種!

原先為: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俄羅斯文、西班牙語。新增:保加利亞語、加泰羅尼亞語、克羅地亞語、捷克語、丹麥語、荷蘭語、菲律賓語、芬蘭語、匈牙利語、印尼語、立陶宛語、挪威語、波蘭語、羅馬尼亞語、斯洛伐克語、瑞典語、土耳其語、烏克蘭語。另外可單向翻譯英文至印度文、泰文)

不過對於部分組成比較複雜、字體形態比較難辨認的語言如泰文和印度文,電腦程式就有辨識障礙了,因此這兩種語言目前只支援英文翻譯至該語言的單向翻譯,無法反過來從泰文、印度文翻譯至其他語言。

「Word Lens」不需連線上網就可以用,不過新增的 20 個語言並沒有內建在 Google 翻譯 APP 裡,要另外下載一個 2 MB 的模組才能使用。

速度更快的即時語音翻譯,連線不佳地區也能有好連結

另外在即時語音翻譯的功能中,Google 也進行系統調整,讓網路速度較慢的地區能更方便使用。Google 發現,在每天翻譯的 1000 億個單字中,有 95% 來自美國之外,這之中不少地區的行動連網環境並不好,為此,Google 把大部分的翻譯處理作業轉移到手機裡,這麼一來,Google 翻譯 APP 靠間歇性的連線也能順利的完成語音翻譯。

目前 Google 翻譯 APP 已經能透過照片翻譯 37 種語言、透過聲音翻譯 32 種語言、透過即時影像翻譯 27 種語言,在接下來幾天 iOS 和 Android 版本都會更新,帶著使用者去認識更多國家的人、事、物。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Google Official Blog)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