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 推出行動端 App,新功能為教師帶來更多的效率提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2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classroom-released-new-app-top

近日,Google 官方部落格對外宣佈:Google Classroom 推出了行動版,包括 iOS 和 Android 版本,同時還更新了網頁端的兩個新功能:作業管理頁面和課程存檔。



在 Google Classroom 的行動端,為學生和老師增加了三個新功能:

剪貼頁面

Google Classroom 拓展了學生上傳作業的形式。例如實習課的實驗,或者是某個社會課上的家譜圖,就可以透過照片來完成作業;此外,如果你有一天將功課忘記在家,就可以請家裡的人幫你拍照啦,忘記帶作業的藉口看來是不能夠再用了。

一鍵分享

當你在其他 App 中看到一張圖片、一份 PDF 文件或者是一個網站,想要分享給課堂中的夥伴,在新版的 Google Classroom 裡已經可以支援了。當然,你在一個繪圖軟體中畫了一個心智圖,可以按一下應用程式中的「分享」,分配給課堂中的朋友。

離線快取

在網路不通的時候,學生和老師也可以看到課堂上的訊息。Goolge Classroom 對課堂中的訊息流進行了離線快取,當使用者每次打開網際網路的應用程式時,訊息都會自動快取,允許使用者在沒有網路下順暢閱讀訊息。
而在網頁端,作業管理頁面可以讓老師同步管理多個課程的作業,而不需要點選進入每個課堂頁面分別查看。而課程存檔功能可以幫助老師清理過去的課堂訊息,同時保留他們在以前班級的有價值的訊息,例如班級成員的訊息,或者是他們在課堂上的表現情況。

 

雖然功能不錯,不過和 Google Classroom 自己所說的一樣,需要配合 Google Drive、電子信箱和聊天工具才能夠有更好的體驗。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Classroom)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