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推出群組聊天與影片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twitter-launches-group-chat-and-new-video-tool

鑑於最近增長乏力,Twitter 高階主管最近一直承諾要透過改進產品來提高該社交網路的吸引力。



今天其承諾部分兌現,Twitter 的兩項新功能——群組聊天及 30 秒影片錄製正式落地了,不過新功能並非馬上對全體 2.84 億使用者同時開放,而是會在未來幾週內逐步開放,其原因之一是因為這次的新功能推出與以前不一樣,此前僅在內部測試過,所以要慢慢看看使用者反應。隨著新功能一併發表的還有新版的 iOS、Android 及 TweetDeck app。

群組聊天

群組聊天功能可允許 Twitter 使用者向一群使用者傳送私訊,人數最多可達 20 人。群組既可預定義亦可即時分組。儘管其傳送內容應該不設限,但 Twitter 希望的主要用途是推文的分享和討論。為防止垃圾訊息,使用者一開始只能傳送給已在 Twitter 建立聯絡的人,但群組的其他人可增加其通訊錄成員(也就是並不要求群組成員互加好友),如此來實現群組聊天。

影片功能

Twitter 的影片工具除了讓使用者在 Twitter 上觀看影片更方便以外,使用者未來還可以直接在 Twitter 上錄製、編輯和分享自己的影片。Twitter 希望藉此在自己的平台上積累更多影音內容,並增加使用者的活躍度。在 Twitter 發文列下面按一下照相機圖示即可啟用該影片軟體,使用者可錄製並組合影片片段,總長最長可到 30 秒。GigaOm 的 Om Malik 認為,雖然影片工具看似是針對消費者的功能,但 30 秒的時長實際上最有利於品牌和廣告。跟以往 Twitter 的改進一樣,這次的更新依然為了服務於品牌。

twitter-new-video-tool-offical-blog-image

(Source: Twitter Blogs

儘管這兩項功能算不上突破,但是總算能讓 Twitter 在聊天和影片功能上跟上 Facebook。影片功能可以提高使用者的產品黏著度,增加使用時長和流量,群組聊天則可以避免使用者向 WhatsApp 和 Snapchat 這些純聊天類 App 轉移。而對於 Twitter 的投資者來說,以產品改進速度慢著稱的 Twitter 似乎開始有所改觀了,因為就在上週 Twitter 還針對 iOS 使用者推出了 Recap 功能,可置頂上次登入後錯過的推文,其產品迭代節奏明顯加快。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witter Blog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