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客製化時代到來,原生系統手機黯然退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30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20150129121037

近日 HTC One M8 宣布下架,對於新品跌出的智慧型市場而言,或許沒有人會關注產品下架,這款產品的下架卻代表了 Google Android 系統的一個轉折點,內建了最完整 Google 服務的 Google Play Edition 版智慧型手機正式退場,原生 Android 系統手機再見了。



Google Play Editon 版的智慧型手機也就是執行原生 Android 系統,內建最完全的 Google 行動服務,與 Google Nexus 手機一樣可以最快獲得 Android 系統升級。由於傳說中的原生 Android 版三星 Galaxy S5 被取消,在本周下架的 HTC One M8 將成為了最後一款 Google Play Edition 版的 Android 手機。

Google 推出 Google Play Edition 的手機是為了讓不同品牌的使用者體驗原生 Android 系統,既有高階的 Galaxy S4,HTC One M7/M8,也有廉價的 Moto G,Google Play 商店曾同時在售的原生 Android 手機多達六款,Google Play Edition 版的智慧型手機後期最大的問題在於定價走高,廠商將更多的精力放到了能夠穩住使用者客群的定制化系統上。同時由於 Google 行動服務政策的調整,Android 系統強制內建 Google 服務,許多 Google 的 App 都可以直接下載單獨更新,原生版 Android 系統優勢不再。

智慧型手機廠商的產品和系統更新節奏加快,許多旗艦機型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更新至最新的 Android 系統,同時各家廠商給予系統層面的設計越來越多,使用者對於系統的需求被降低,轉而更關注手機在硬體上的設計和一些前沿科技的新功能,原生 Android 系統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