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R:一款可視角達到 100 度的 AR 頭盔是怎樣煉成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30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seer-ar-helmet-offical-red-01

感受一下這樣的場景:當你騎著自行車,帶著安全帽,安全帽的鏡片中可以顯示導航、速度、戶外溫度、行駛距離甚至是路障路況提醒,就像鋼鐵人的頭盔一樣拉風,是不是很酷炫?位於深圳的創業公司 Caputer 所做的 AR 頭盔 SEER 就致力於在不久的將來實現這一場景。



SEER 的最大亮點就是其可視角度能夠達到 100 度,且沒有邊框,是目前市面上所有 AR 產品中視覺呈現角度最大的。此外,其畫面的成像效果也非常清晰,能夠提供不錯的擴增實境效果。

seer-ar-helmet-02

 (Source: SEER)

傳統的 AR 頭盔會在投射源和鏡片中間設置多層鏡片,以達到畫面投射畸變的效果。SEER 採用的成像原理與美國空軍 35 戰鬥頭盔的投射原理很相像,將中間部分的鏡片全部省去,直接將畫面投在含反畸變特殊演算法的光學鏡片上,呈現出放大和非常清晰的效果。

頭盔上的鏡片採用的是自由曲面的半透明鏡,可以向前後上下進行調節,幫助使用者在不同場景下進行聚焦,以實現畫面的更好呈現和擴增實境效果。

seer-ar-helmet-03

 (Source: SEER)

目前 SEER 提供的是開發者套裝版本,需要在頭盔頂部中央插入手機,將手機上專門開發的 APP 場景投射到前端的整個鏡片中。這是一款原型產品,希望讓開發者和技客們在這個初級版本上實現多樣化的軟硬體開發嘗試。比如開發者可以在目前的安全帽上裝上自己感興趣的感測器,如導航、心跳感應、速度測試等藍牙模組,還可以針對頭盔進行軟體方面的互動設計。比如可以實現和鋼鐵人頭盔成像一樣的數據顯示效果,可以進行多種互動式遊戲開發,以及有關 AR 教育、電影、動畫、極限運動等等各類開發設計。

100 度可視視角和含有特殊演算法的光學鏡片,是目前 SEER 頭盔區別於市面上眾多 AR 產品的核心優勢。在 SEER 的下一代成熟產品中,將把「插手機」的連結方式取消,並透過雙眼的不同成像達到影像的深度顯示。其鏡片的可視角度也將進行更大範圍的拓展,並做出適用於不同環境的不同透光率鏡片。此外,團隊將會在安全帽的互動方式和靈敏度方面進行更多的探索和最佳化,也會研發出更多適用於 SEER 的軟體產品。

目前 SEER 正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群眾募資,未來產品主要面對國外市場。感興趣的人可以去 Kickstarter 瞭解更多有關 SEER 的詳細資訊。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E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