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手機預覽,除了例行改 UI 之外還換了這些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3 日 | 分類 APP , Windows , Windows Phone
windows-10-technical-preview-for-phones-offucal-website-img

微軟(Microsoft)在今天凌晨(美國時間上午 10 點左右)推送了第一個 Windows 10 手機預覽版。雖然官方公開的新特性很少,能夠獲取安裝更新的機型也不多,但還是有人從裡面挖出了點東西。



windows-10-technical-preview-for-phones-offucal-website-screenshot-01-1

 (Source: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Twitter 使用者 JustinAngel 是前諾基亞(Nokia)和微軟軟體工程師,後來與妻子合辦一家軟體資訊公司之外,還在 beats(現蘋果)負責 Windows Phone 版 Beats Music 的開發工作。不過因為蘋果很可能隨時停止 Beats Music 對 Windows Phone 的支援,所以前途未明。不過音樂類 App 確實是他的專長,Windows Phone 平台 Rdio 和 iHeartRADIO 都出自他之手。

 

他在 Windows Phone 界,也算元老級人物,在諾基亞時就因為不滿 Windows Phone 7 的各種功能缺失,而與部分越獄研究者和開發者一同完成專案。這次,他找到了更多有關 Windows 10 手機版新特性的訊息。

他貼出來的相關訊息總結如下:

  • 新增 NFC 支付支援。(微軟稱之為「SmartCard」,類似 Apple Pay 的 SE 和 Google Wallet 的 HCE)。
  • 為 WinRT (通用 App 的基礎)App 推出新的定時動態磚更新機制。
  • 營運商可以推出具備電話號碼/簡訊攔截以及標註號碼相關訊息(名稱、歸屬地等,類似小米提供的號碼自動識別)的 App。
  • 遠端控制「配件」(Accessories)(如車載中控、穿戴式設備等)調整音樂播放、鬧鐘設定等功能,並可在「配件」上顯示通知訊息。同時可以在「配件」中直接回覆消息。
  • 任何應用都能獲取社交網路中的主頁時間線、聯絡人、相冊、上傳影片等訊息。
  • 為 WinRT App 推出新的語音與文字互轉功能。
  • 改善版自定義鎖定螢幕接口。新自定義鎖定螢幕 App 可以完全取代系統自帶鎖定螢幕,並控制手機解鎖。Windows Phone 8.1 中的自定義鎖定螢幕,是與預設鎖定螢幕共存而非取代,導致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性能很差且經常出錯。
  • 第三方 App 可以變更「我的」動態磚的頭像圖片。且「我的」動態磚可以循環顯示多張圖片,不同於現在的一張。

 

這些只是初期預覽版中的一部分特性,相信完整訊息會在四月的 Build 上面向開發者披露。但可以看出微軟在完善原來功能殘缺的通用 App 框架之外,也積極地向 Android 和 iOS 學習,增強跨平台聯動能力,改善和第三方配件的聯通性。

感興趣的開發者,可以在這裡檢視 Windows Phone 10 9941 和 8.1 9651 之間 WinRT API 的對比。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crosoft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