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個性客製:從手機到手錶,設計哲學堅持到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2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時尚
moto-360-metaldark-01

買了 Moto 360,可是不喜歡錶帶或者錶盤怎麼辦?這個問題肯定有不少人遇到過。好消息是,今年 3 月這個問題就有望解決了。



據 Wired 消息,摩托羅拉(Motorola)將在 3 月推出新版 Moto Maker 工具,不僅適用於 Moto X 手機,還支援 Moto 360 智慧手錶。Moto 360 使用者可以訂製專屬的手錶了。

個性化訂製主要針對 Moto 360 的外觀,包括顏色、錶帶、錶盤。顏色方面,有銀色、黑色、香檳金三色可選。錶帶有皮革或者金屬錶帶兩種,尺寸也可以二選一。此外,使用者還可以在 11 款錶盤中挑選一款作為開機介面。目前摩托羅拉還未正式宣佈這一消息,各項訂製服務的價格仍未確定。

moto-maker-moto-360

 (Source: Wired

Moto Maker 介面簡單明瞭,手錶的每個部分都有高畫質圖片,按一下各部分,可以實時呈現組合後的產品效果。使用者選定手錶組合後,將會在深圳的代工廠將會進行客製化生產。如果看膩了,還可以繼續訂製。

 

Moto Maker 是摩托羅拉在發表 Moto X 之後推出的訂製服務,最初主要針對手機,使用者在可以透過這項服務客製化自己的 Moto X 外觀、容量、簽名、配件以及營運商。此後有傳言稱, Project Ara 很可能會整合進 Moto Maker 中。

Moto Maker 的背後,是 Mote 的設計哲學:他們相信,如果使用者親自參與產品的設計過程,就會與產品建立起深厚的情感聯繫。這和蘋果的產品邏輯截然不同,賈伯斯一直堅持使用者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必須給使用者提供最好的設計。這不,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就一直在批判 Moto,認定這是放棄了一個設計師該承擔的責任。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otorola)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