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解鎖來了、中興智慧機 Grand S3 搶先搭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2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zte-grand-s3-01

眼球解鎖科技成真!中國智慧機廠商中興(ZTE)在西班牙全球通訊大會(MWC)發表搭載眼球辨識技術的智慧機 ZTE Grand S3,據稱比指紋辨識更安全。



Mashable 和 phoneArena 報導,中興採用生物辨識商 EyeVerify 研發的 EyePrint ID 技術,此一科技並非虹膜掃描,而是用智慧機相機偵測使用者眼白的血管分布,藉此解鎖。EyeVerify 宣稱,每個人的眼白血管分布各自不同,不會因為年紀壓力改變,適合用於生物辨識。眼白血管辨識過程簡單,只要眼睛直視智慧機即可解鎖。Mashable 試驗稱,首次使用費時約一分鐘,一次就成功解鎖。

 

三星 Galaxy 5 推出前,外界一度盛傳將具備眼球掃描技術,但是三星似乎最後打退堂鼓,仍用指紋辨識。如今中興打頭陣採用眼球解鎖,為全球最早使用此技術的廠商之一,未來計畫擴大用於其他機種。中興國際行動主管 Kan Yulun 表示,眼球辨識更為安全,或許能擊敗指紋辨識;此一科技錄製眼球畫面,描繪詳盡血管圖,不能隨便用其他人照片騙過裝置。

Grand S3 規格如下:5.5 吋螢幕、2.5GHz 四核心處理器、3GB RAM、16GB 記憶體、1,600 畫素主相機、3,100mAh 電池。新機售價人民幣 2,999 元,預定今年底前在美國開賣。

zte-grand-s3-02

 (Source: ZTE

 

(本文由《MoneyDJ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ZT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