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 iPhone 拍照秘技,讓你拍出更棒的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4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iphone trick open

根據相片社群網站 flickr 的統計,iPhone 已經成為社群網站上最多人使用的相機,優秀的畫質,便利的操作再加上網路連線,iPhone 早已成為許多人口袋裡最輕便的「相機」,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用 iPhone 拍照時的幾個小秘技,讓你拍出更棒更好的照片。




善用音量 + 鍵

過去只能用觸控快門或是越獄才能擁有的實體快門鍵,在 iOS 不斷吸收天地精華後,其實很早以前就開放使用 iPhone 的音量 + 鍵做為相機快門使用,除了系統原生的相機外,也有不少攝影 App 支援這個功能。使用前鏡頭自拍的時候,用音量 + 鍵當做快門也比用觸控快門來得方便許多,在雙手持的情況,也能更穩定的按下快門,下次拍照的時候不妨試試看。

iphone tricks 1

▲ iPhone 的音量 + 鍵可以當做相機快門鍵使用。

把耳機線當成快門線

雖然現在藍牙自拍遙控器很便宜,但是其實 iPhone 的耳機本身就已具有線控拍照功能,原理其實跟音量 + 鍵一樣,只要在拍照時接上耳機,就可以用耳機線控上的音量 + 鍵當做照相快門鍵使用,如果有使用藍牙耳機的習慣,藍牙耳機上的音量 + 鍵也可以當快門使用,除了原廠的耳機之外,只要是有支援 iPhone 音量控制功能的耳機都可以支援這個功能。

iphone tricks 2

▲用耳機上的音量 + 鍵就可以把耳機當成拍照時的線控器使用。

iphone tricks 3

▲就算不是原廠耳機,只要支援音量控制功能就可以當做快門使用。

想用主相機自拍嗎?請看著蘋果微笑

雖然說用 iPhone 正面的視訊鏡頭自拍很方便,但畫質顯然還是比主相機的 800 萬畫素差,如果想要拍出高畫質的自拍照,又不知道怎麼才會對到自己的臉時該怎麼辦呢?除了勤練角度多拍幾張外,下次用主相機自拍的時候,可以試著正對著 iPhone 然後眼睛看著蘋果 Logo。是不是經過精密的計算我們無從得知,但神奇的是,但你的眼睛看著蘋果 Logo 的時候,你的臉就會剛好在相機的範圍裡。

iphone tricks 4

▲臉正對著手機,眼睛看著蘋果 Logo 就不用擔心臉被切在畫面外(阿愣太矮看不到…)

合照時借手機補光,不要開閃光燈

是的,連 NOKIA 都知道 iPhone 在昏暗環境下開啟閃光燈自拍,只會把自己拍成面無血色的殭屍,但在夜店或是酒吧裡酒酣耳熱時,大家一定會想拍下這歡樂的時光,這個時候其實最簡單的做法,是請朋友把手機借你(不一定要 iPhone),把閃光燈功能關閉後,開啟另一隻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在你要拍的對象(或自己)的斜上方補光,這樣就能拍出自然而不死白的照片囉。

iphone tricks 5

▲用 iPhone 補光是最方便的,如果是其他手機也沒關係。

用另一隻 iPhone 當做觀景窗和遙控器

市面上有許多 App 都支援遙控功能(例如 Camera Plus),只要兩部 iOS 裝置都裝同一個 App,不論是 iPhone 或是 iPad 都可以當成另一個 iOS 裝置的遙控器,同時還可以當成觀景窗使用,不論是錄影或是拍攝合照都很方便。尤其是在餐廳請服務生幫忙拍照的時候,還可以自己取景,不用擔心拍不好要一直麻煩別人。

iphone tricks 6

▲透過 App 連線,可以把另一台 iOS 裝置當成遙控器跟觀景窗取景。

老實覺得自拍神器一根桿子讓畫面不好看嗎?看看今天的拍照秘技,或許以後你就不需要自拍神器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