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在用 Android 4.0,你的 Chrome 版本號就會停在 4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5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手機
android-4.0-ics-logo-top

儘管 Android 5.0 因為之前全域加密的特性(現在已經放寬了)導致目前為止這款新系統的使用率,還維持在比較低的程度,Google 顯然還是希望盡一切辦法讓使用者盡快升級到新系統/裝置。



根據 Google 發表的聲明,Chrome 瀏覽器會在 42 版本之後,停止對 Androi 4.0 Ice Cream Sandwich(下稱 ICS)的支援。

事實上,ICS 已經是個有點年頭的系統版本了,它發表於 2011 年,API Level 為 14/15。所以 Chrome 停止為 ICS 提供支援也情有可原。截至目前,Chrome 仍然提供主流支援的 Android 版本有 Android Jelly Bean (Android 4.1/4.2/4.3)、Android KitKat (4.4) 和 Android Lollipop (5.0)。

此前,Google 還停止了 Android 4.4 之前系統版本的 WebView 網頁瀏覽元件更新。

0c1c5c016e02be585935818605095cd3

 

根據 Google Play Store 呈現的數據,Android 4.0 ICS 佔有當下 Android 裝置 5.9% 的份額。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