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的 Google Chrome 將停止支援 Windows XP 和老 Ma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8 日 | 分類 Google , PC , 網路
Flickr

Google 日前宣佈 ,旗下瀏覽器 Google Chrome 將從目前最新的版本開始(Google Chrome 50),停止對 Windows XP 的支援。除了 Windows XP 以外,包括 Windows Vista、Mac OS X 10.9(Mavericks)以前的版本在內,也都不會再得到 Google Chrome 的更新。



其實在去年 11 月,Google 就已經表示將停止支援 Windows XP 版的 Chrome,比起微軟自家的支援早在 2014 年 4 月就結束,Google 已經延遲了近兩年。而對那些依然在 Windows XP 等等失去支援的作業系統執行 Chrome 的用戶來說,舊的版本雖然還是可以繼續用,但是除了不會有新的功能,也不會得到安全性的更新。

目前來說,雖然主要的大廠都已經停止支援 XP,但是一週前出爐的一份調查報告卻指出,截止目前為止已經上市超過 14 年的 Windows XP,仍舊佔有超過 10% 的市佔率,排名全球所有作業系統的第三名(前兩名則是市佔 51.89% 的 Windows 7,和市佔 14.15% 的 Windows 10)。如果換算成人口數,大約仍有 1 億 8 千萬台電腦在運行 Windows XP,比 Mac OS X 的總數還多。

有趣的是,在 2013 年 10 月的時候,Google 突然跳出來宣佈將延長對 Windows XP 的支援,當時市場已經有風聲指出微軟將停止更新,後來也果然在 6 個月後實行。顯然 Google 那時候正注意著人數眾多的 Windows XP 用戶,想要吸引他們離開微軟的 IE、改用 Google Chrome(Google 甚至在部落格上 PO 文號召),結果正好在一年以後的 2014 年 9 月,根據 StatCounter 的資料,Google Chrome 的市佔率超過 5 成,來到 53.31%。

如果不想把 PC 更新到至少 Windows 7,卻還想使用最新功能的瀏覽器,可以改用 Fifefox ──目前這款瀏覽器還維持對全平台的支援,包括這次被 Google 棄置的那些。或者也可以參考蘋果的建議:買一台 iPad 當作 PC 的替代品。

(首圖來源:Flickr/Matt Biddulph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