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向學生贈送 100 萬部微型電腦,學習程式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3 日 | 分類 PC , 零組件
bbc-micro-bit-prototype-01

英國近年開始在學校提供程設課程,讓學生可以提早學習這個在資訊科技世代十分有用的技能,也發揮邏輯思考。現在 BBC 也繼續提供協助,贈送大量微型電腦幫助教學。



這個名爲 BBC Micro Bit 可算是 BBC Micro 的後繼型號,是一台小型的裝置,上面擁有一個 LED 螢幕,學生可以把它隨身攜帶,實踐他們在上面的程式設計作業。由於只是非常基本的入門課程,這款 BBC Micro Bit 的功能相信只是給他們練習,與 Raspberry Pi 樹莓派等產品完全不能相提並論。BBC Micro Bit 將會在下個學年起發給英國的國一學生,現在仍然在開發階段。

除了 Micro Bit 裝置,BBC 亦會提供更多有關程設學習的教育節目,另外也有名爲「Girls Can Code」的才藝節目,甚至包括以 GTA 遊戲為題材的劇集,吸引年青人的興趣。所謂的提倡創新科技,實際上的執行也許就是如此吧。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BC)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